叶清风

(补档)玄培花开玄武时5——申叔的武器秘谈(上)

(作者の話:是上一話的後續,人物是《覺醒年代》版的,背景是《刺客伍六七》系列的,時間線是柒當上暗影刺客之前的很久以前,柒還沒出生的時候。主申叔,微玄培。為了預防不測,人名用字代替。不上升真人與歷史,超重度ooc預警。文筆不好,不喜歡請出去,謝謝。對不起了,先生們🙏。友情提示:本期沒有申叔,申叔會在下一期出場。

正  文  開  始  :

        我,葉藍珊,自從成功當上玄武國刺客以後,家裏的收入開始不再只是接受申叔師父的兩位哥哥的救濟(申叔師父的兩位哥哥在他和德潛師叔隱居後很掛念他,因此專門馴養了幾只烏鴉給二人送些錢財、物資和玄武國的新聞),收入就能多加一份,我也因此擔任了掙錢養家的責任。自從擔任起這份責任以後(幫德潛師叔跑腿不算),我隱隱地感覺自己被人需要了,心中不免一陣欣喜,再加上一周當中週一到週四的刺客任務所帶給自己的酣暢淋漓的戰鬥體驗,我開始感謝申叔師父的教導,也越來越喜歡玄武國。雖然我目前在排行榜的排名是47名,遠遠不夠申叔師父當年排行的25名,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早晚也會夠到那個位置,甚至超越當年的師父,名滿江湖。

        雖然目前的排名才到47名,但是範圍也在100名以內,也算是有幾個人知曉我的名號啦,因為我聽從師父的建議,日常出行與刺客任務都扮男兒裝,再加上給自己起了一個男性化的化名“葉嵐山”,所以大家都叫我“小葉公子”〔可能是因為跟師父學習過文學,平時穿的衣服是古與今兩種風格的結合?(實話實說,正因為我這種把襯衫套在無袖長衫裏面穿的行為,申叔師父一看見我這麼穿經常罵我“奇裝異服,不成體統”)再加上看著很斯文(?),所以帶給大家有錢的錯覺?〕。

        反正我也算是在這行裏面闖出點兒名頭來了,我也算是结识(?)了幾個能跟我說點小話的同行,我有時也會在不告訴他們自己是申叔徒弟的前提下有意無意地向他們打聽關於申叔師父的看法(尤其是關於申叔師父的武器),他們倒是很直接地表示出來了,除了他跟德潛師叔之間以外,對於他的武學評價與文學評價則是一致好評,甚至也有說他在戰鬥時輕盈靈活,頗具美感。

        “頗具美感?有這麼神嗎?頗具美感又是怎麼能戰鬥的?”身為從未看過病弱如黛玉的師父打架的我表示特別booksee。

        我的一個刺客小夥伴李富貴(他有個姐姐叫李花開)手舞足蹈地比劃:“反正……就是很神啦!小葉公子你是沒見識過,當初劉申叔打架的時候我剛好路過,那會兒我還是個剛入門的新手。好傢伙,他那會兒拿著一把劍,輕飄飄地就……”

        “等等!一把……劍?傳聞他不是身體不好嗎?怎麼會使劍的?”感覺申叔師父的身上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秘密。

        “真的是劍!我曾經有幸看到過一眼,只是劍身和尋常的劍不太一樣。”

        “哦哦哦,那怎麼個頗具美感法呢?”

        “他拿著那把劍,高跳起步,然後就這麼輕飄飄、慢悠悠地下來了,看著沒有什麼殺傷力,但是當他落下來時,敵人已經應聲倒地,我是看得清清楚楚!”

        “哦哦哦哦哦。”我半是疑惑半是相信。

        “我可以證明富貴說的是真的。”我們經常駐紮的茶館的老闆兩根手指夾著一根抽到半截的紙捲煙,另一只手叉著腰,一邊說一邊從裏屋走了出來。

        “周叔叔,您都聽見了?”我驚訝到老闆他走路沒有聲音。

        “笑話,我耳力好得很。還有,不許叫我叔叔,我沒這麼老!”

        “那麼,周叔叔老闆,您怎麼證明富貴說的話是真的呢?”

        我們給他讓出了一個位置,他一只手叉腰,拿著煙的另一只手把煙吸了一口後又掐滅了,他坐在了我們給他騰出來的空位上,回憶著從前。

        “那時,他很年輕,我也很年輕。那時,他出了點兒名,但還沒有完全出名。我在他第一次來茶館前就已經聽別人說起過他了,那時,我對關於他的傳言是半信半疑的。直到有一天,他來到了茶館……”

        我們一下就聽入了神。

        “他那時身穿一襲白衣,腰上掛著一把跟他特別相配的銀白色寶劍。他坐在桌旁,端端正正地喝著茶,他果然如傳言所說,長相俊美,神仙风骨。我看到他以後,連連暗中驚歎他的神仙容顏。但是我還是不願相信一個長相如此俊美的人,武學造詣跟他的長相成正比。”

        原來迅哥兒(當四下無人時,我們都叫他“迅哥兒”)也是一個被申叔師父的美貌所折服的人啊。我心中暗想。

        “後來,有一個人找上來了,看年齡和架勢,也許是他父親的手下敗將因為對他父親懷恨在心而來刺殺他的。再看劉申叔,剛剛坐在長凳上的他,下一秒就沒了蹤影……”

        迅哥兒的講話戛然而止。

        他這是老毛病又犯了。我本著我fu……佛慈悲的心思對他核釤(開玩笑, 要是真跟迅哥兒打起來,就算是我贏了,他也會執筆罵得我當場自閉)和善地說:“上次您不是沒吃著我醃的蜜漬水果嗎?下次給您帶一罐來。”

        “成交!”

        他繼續講到:“他坐的座位下一秒就沒了蹤影。不過,他可不是為了逃跑哦。我看見他高高地躍起,然後一劍就對他刺了下去,過程就如同富貴小兄弟說的那樣,輕飄飄又慢悠悠,就像……三四月份的春風,溫柔而且帶有暖意,全然沒有刺客普遍具備的冷氣和殺氣,從旁的視角來看則是惊艳異常的。他那舞蹈般的戰鬥動作再加上他的俊美面容,在當時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最後的戰鬥結果呢?人怎麼樣了?”

        “只見劉申叔他,戰鬥過後,毫髮未傷,就連塵土也未沾分毫。反觀那位跟他交手的刺客,雖然看著也是毫髮末傷,然而到了下一秒,他的上身的衣物卻在不知不覺中被鮮血染紅,隨後應聲倒地。在場的人無不感到佩服與驚訝,紛紛鼓起掌來。我那時也被劉申叔深深地震撼到了。”

        迅哥兒對申叔師父是持中立態度的,看來他對申叔師父的讚美是真的,原來他也是很欣賞申叔師父的!

        我對迅哥兒的好感度不知不覺間又提高了。後來我遵守約定把蜜漬水果帶給了迅哥兒,我感覺迅哥兒對我的好感度貌似也提升了。當然,這是後話。


        目前對於申叔師父的武器线索:一把跟師父特別相配的銀白色的劍,劍身很奇怪。但是這其中也有意外收穫,收穫到了我從未見過的申叔的戰鬥方式。

        本來是想收集一些申叔師父的武器线索的,但是因為這意外收穫到的消息,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並點燃了我的熱情,除了申叔師父的武器线索之外,我還想知道更多。

        於是我本能地想到了德潛師叔。德潛師叔是跟申叔師父走得最近的人,別人知道的關於師父的事情他知道,別人不知道的關於師父的事情他也知道。然而對於關於申叔師父的事情,他守口如瓶。要想從他那兒套出线索來,得需要下點儿功夫才行。

        也幸虧德潛師叔是個吃貨,我用旁敲側擊法+柿餅火腿投其所好法成功地知曉了完整线索。

        德潛師叔不愧是受過申叔師父的文學指導的,就連話都說得不一般,可謂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用德潛師叔的話說,申叔師父在戰鬥時,每一次移動都像是有花瓣飄過,敵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中劍。等敵人察覺過來的時候,胸口那部分已經有血染紅了衣物。

        德潛師叔不愧是跟申叔師父走得最近的人,連形容都能形容得這麼美〔作者の話:或者也有可能是德潛眼裏出申叔?(頂鍋蓋逃跑)〕。從德潛師叔這裏,我也獲得了關於申叔師父的武器的完整情報:申叔師父的武器其實是一把銀白色的細劍,秘銀制,劍的護手部分是五瓣花的形狀(師父的劍的護手為什麼是五瓣花的形狀嘞,這也太女生了吧。對了,別被師父知道是我說的。——葉藍珊如是說)。

        我算是知道這些個线索了,但是我從未見過師父把那把劍拿出來過。師父不舞劍我能理解,畢竟師父身體不好,但是師父從來都不把他的劍拿出來,肯定是有什麼隱情🤔。

        於是我帶著這樣的疑問又去找了德潛師叔,可誰知德潛師叔卻轉移了話題:“對了,你上次給我帶的那個火腿太鹹了,柿餅有點烂,不好吃。”

        這話題轉得,師叔您應該再跟師父學一學如何委婉地轉移話題才行(師叔此時轉過了頭,他的眼鏡閃過了一道詭異的光。我:我錯了,師叔,您什麼都沒聽見😭)。

            

         罷了,罷了,這種线索果然還是不好搜集啊😭。


        (未完待續)


        (作者の小結:本期感覺全篇有一點碎碎念了……而且中間寫著寫著差點寫偏題,所以……凑合看吧。)

评论(2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