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风

玄培花开玄武时7

(作者の话:是双玄6 的后续,人物是《觉醒年代》版的,背景是《刺客伍六七》系列的,时间线是柒当上暗影刺客之前的很久以前,柒还没出生的时候。主申叔,微玄培。为了预防不测,人名用字代替。不上升真人与历史,超重度ooc预警。文笔不好,不喜欢请出去,谢谢。对不起了,先生们🙏。)

正  文  开  始  :

        我,叶蓝珊,今日天气正好,今日心情也正好,正好也赶上了没有刺杀任务。我应了德潜师叔的委托,去城里给师父买药。

        我成功地进了城,也成功地给师父买了需要的药。但是我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怪事。


        我买了药以后把药的包裹绳子挂在腰上,出了药铺以后向城门口走去。结果没走几步远,却看到了有个老太太在大声地喊:“有人抢走了我的包!我的包啊!😭”

        由于我内心中正义感(?)的作祟,我决定要帮助这位老太太找回她的包。我来回转头,一眼就看到了抢走老太太的包的小偷。我动用了我的身法,踩着路上行人的脑袋与肩膀,很快就追上了小偷。我打晕了他,把他手上的包裹还给了那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打开了她的包裹,在确认一个物件都没少以后对我感谢有加:“小伙子①啊,真的谢谢你,这个包里面装着我的全部家当,要是这些东西都没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你呀,现在的好人真人的不多了😭……”

        我心中一惊,急急忙忙说了些应付(?)的话,老太太这才拄着拐颤颤巍巍地走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以上这件事情并不是这次的重点!


        由于我出手帮人,所以已经耽误了一点时间,我必须要回去了。就在我打算回去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后面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我心想不妙,肯定是我的对手或者敌人之类的在尾随我,不能让跟踪我的人知道师父的情况。

        我打算先下手为强。于是乎,我故意挑一些城里的小路与小巷子走②,等跟踪我的人上钩以后再把那人置于死地(或者打晕)。我这样想着,在小巷子里左拐右拐,步伐也放慢了。我在走的同时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看跟踪在我身后的人,那人个子很高,看不大清那人的长相,从外形上看应该是个男的。我在心里盘算着怎样解决这个个子高的人,却没注意前方的路,直到我的头被撞了一下,我一抬头,原来我走的这条小巷尽头是一堵墙。

        我捂着额头转过身,那人也正好走到了我的眼前,我终于看清楚了他的长相:他长着方脑壳和宽额头,以及一对粗的倒八字眉,鼻梁之上戴着一副金色边框的圆眼镜,不过眼镜的玻璃似乎不是透明色的,还带点儿反光,以至于我看不清他眼镜下的双眼。他身穿一件蓝黑色长衫,显得个子很高挑,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他的气质跟申叔师父和德潜师叔很……相似?!

        看他这气势,感觉就像刚刚一口气吃了10个小孩儿似的,令我感到不寒而栗,他肯定是一个很厉害的家伙。那人倒是直截了当地开了口,我还以为他要说出诸如“就tm你叫叶蓝珊啊?!”这种话,可谁知道,他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问的:

        “小孩儿,你叫何名字,你爹是谁?或者说,你的师父是谁?”

        好家伙,搁这儿人口普查呢?我当时直接傻眼了。

        “我……我没有师父,我爹也早就死了,由于年代太过久远,所以我不记得我爹叫啥了……”我一本正经地胡诌道。名字的话,当然不能让他知道我的真实姓名啦。虽然我亲爹去世至今已经有几年了,但是我还是记得我亲爹的名字的。至于为啥要说我没有师父呢,还不是不想让这怪蜀黍知道师父的情况。

        “胡说!刚才你救那老太太,我是看得一清二楚,你的身法,你所用的招式,像极了我的一位故人。说,你到底是何人?!”

        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我内心吐槽道。

        “这样吧,你回去以后跟你爹或者你师父说,我叫季……”

        不等他说完,我便抓起了他的两只手,并用手指把他的手掌紧紧扣住。在他愣住并欲挣脱之时,我两腿屈膝起步,然后腰、腿一齐发力,双脚蹬地,高高跃起。趁着下落之时,我把力量集中于头部,在落差适当之时突然猛磕一头,犹如九天陨星之落地,并于磕上去的同时把紧扣着的手松开,他在我头槌和松手的双重作用下应声倒地。

        我把手指横放在他鼻子下,还有呼吸,只不过他的额头上却多出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大肿包,不过没有流血,这是好事儿。我搭起了他的肩膀,把他放到了小巷的墙边让他靠着。这时,我看到了不远处有一个里面还剩下点儿底儿的空酒坛(刚才一直都没有注意到),我便把酒坛拿过来,放在了他旁边,假装他是喝醉了以后撞墙晕倒的。有了这样的伪装,应该就没有人怀疑了。

        为了防止他醒了以后打我,我直接慌慌张张地跑走了。为了防止还有别人跟踪,我愣是待到日落西山时才回去。


        我回家时,已经很晚了。我在进家门之前探头在门外看了好一会儿,确定没人跟着以后就把门“砰”地一下关上了。我后背靠着门,正要坐下去,突然听到屋里传来一声叫喊:“回来啦,傻孩子!”

        我“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却见屋里走出来了我的师叔——德潜。

        “蓝珊,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申叔还等着喝药呢。”

        “啊……这……师父的药……”我支吾着把药包递给了德潜师叔。

        “蓝珊?”

        “嗷嗷嗷嗷嗷!”我惊叫着跳到了一边,一回头,却发现申叔师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背后。

        “蓝珊,你怎么被吓成这样了,是不是在外面出了什么事?”师父看到我的样子以后问道。

        “啊……师父,是您啊,吓了我一跳……今天确……实发生了一件怪事,我……我那个……我们回屋说吧。”


        “所以,你今天遇到的事情,就是这些?”申叔师父从倾听的状态中回过神来。

        “嗯嗯嗯嗯嗯。”我疯狂点头。

        我刚才把今天遇到的事情在里屋跟师父和师叔说了一遍,包括救老太事件和怪蜀黍跟踪事件,但是没有提我最后打晕了他,也没有告诉他们那个人的名字。如果真的问起来,我再说也不迟。

        申叔师父和德潜师叔在听完我的话语以后都沉默了。师父坐在我的对面,拐杖放在了一边,两只胳膊肘搭在桌面上,手指头对到了一起,搭配着桌子上的烛光,有一种师父少有的帅气的感觉;师叔则搬了个小板凳,坐在炉子旁边煮着药,手里拿着个蒲扇,轻轻地扇着火炉里的火,似是也在跟着师父思考。那个人给我的在心中的紧张感在我讲述完毕以及这样的温馨氛围下降低了不少。

        “你刚才所说,那人的长相,确实属实?”德潜师叔回过头说道。

        “是真的,师叔、师父!”我说道,双手也跟着划愣着。“他确实长着方脑壳,也确实戴着镜片反光的眼镜!”我抓起了桌子上的纸,拿出了一只毛笔,用最快的速度画出了那个怪蜀黍的简易版肖像画。我把画好的画拿给了师父看,师叔这时也凑了过来。师父咳嗽了几声,师叔看了一眼以后又赶快回去煮药了。

        “所以,他长这样?”

        “回师父,是的。只是徒儿的画技并不好,所以看着可能不够真。但是我绝对把他最明显的外貌特征画出来了。”

        “嗯……”申叔师父点了点头。“他有跟你说他的名字吗?”

        我看到火炉边的德潜师叔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竖起了耳朵听。

        “他说他好像叫季什么的,不过后面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我没听清吧。🌚”

        “申叔兄,难道,真的是他?!”

        我看到师父的表情逐渐凝重了起来:“我也不确定……他当时应该是死了的……难道,他还活着?!”

        “如果蓝珊说的话属实,那么就是他没错了。”

        所以,申叔师父和德潜师叔所说的他,到底是谁?!🤔

        德潜师叔把煮好的药盛在碗里,端给了申叔师父。我正要开口向师父问道他乃何人,却见师父端着碗咕嘟咕嘟喝起了药。我自觉不应在这时打扰师父,于是便悄悄出去了。


        所以那个叫“季”的怪蜀黍到底是何许人也呢?我一定要想办法弄清楚这个问题才行🤔。


        (未完待续)


        [作者の后记:

        ①:在叶蓝珊每次出刺客任务时,都会听从申叔师父的建议穿男儿装。目前很少有人知道叶蓝珊是女生。具体可以去双玄5上 里面参考。

        ②:被人跟踪,正确做法是往人多的地方走,由于叶蓝珊会武功,所以叶蓝珊才不会怕。小朋友千万不要模仿(大朋友也不能模仿)!]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