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风

T:以“他找到了那枚戒指”写BE

他找到了那枚戒指和那副拐杖,在他的卧房,戒指是他手上经常戴的那个,拐杖是他平常走路经常用的那个。

世界,难得的晴天。阳光,白得刺眼。

他突然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了,他拿起了戒指和拐杖,跑出门去。

他用拐杖指天,对天大骂:

“天爷老儿,这不公平!他无错无过,是止雨的功臣,你凭什么要带走他?!”

他听到了老天专门对他说的话,轰隆似雷,咆哮似风。

“他是命定的晴天之人,况且,他在阳间寿数将尽,把他带去献祭之境,也是应当。在他之前,也有无数的晴天之人,每当世上出现晴天之人,最后皆会被献祭。”

“天爷老儿,你有眼无心!”他说出了那个隐藏已久的秘密,“他不是晴天之人,我才是!”

遥想曾经,每当他止雨做祈祷状,他都会在另一旁默默地翻掌执指,下雨的天才会放晴。人们没看到他施法,却看到了他的祈祷,从而理所应当地把他认定成是晴天之人。

而今,时候到了,老天却把不是晴天之人的人给带了去。

过了半晌,他看到他从天空的最高处极速落下,他赶快去接。

幸亏快到地面时,他缓缓落下,他接住了他。

“你怎么来了?我明明在上面的。”

“我来替你去上面,其实我才是真正的晴天之人。”

他把拐杖还给了他,摘下了他自己眼镜和他手上戴的戒指,“我的东西,好好保管”

评论

热度(3)